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外国语学院和市图书馆共同举办语言学专题讲座
    2017-04-29 16:00  

    4月24日下午,由荆门市图书馆、荆楚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踏向语言学圣殿之门——认知语法理论及其在语言研究和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在市图书馆十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来自荆楚理工学院师生、市民与馆读者100余人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印世海,系荆楚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语言学、语言学研究方法论和英汉语言对比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教育部、省教育厅等课题四项。代表作有“关于意图及其传递”《外国语》 、“概念拓扑同化论”《外国语》。

    在讲座中,印教授分别从认知语法理论概览、认知语法理论在语言研究中的应用、认知语法理论在语言教与学中的应用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解,显示出教授扎实的理论基础及深厚的学术积淀。

    整场讲座严肃活泼,风趣幽默,听众专注凝神,紧合印教授思路飞速运转,精彩之处不时激起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被热情听众团团围住的印教授非常细心地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此次讲座,听众受益匪浅,既使大家对语言学的前沿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又对以后的写作创编起到了很大的指导推进作用。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