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大学英语教研室赴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大学考察学习大学英语分层教学
    2017-05-09 15:27  

    4月27日至29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教学团队负责人及教学骨干一行4人在副院长赵欢庆的带领下,赴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大学考察学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的分层教学经验。

    在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胡中波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虹接待并组织大学英语教研室负责人介绍了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方面的具体做法。教务处给予的政策和经费支持,以及分层教学的核心工作即课程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陶涛院长和大学英语教学部杨小彬主任详细介绍了分层教学中的经验做法,指出了他们对学生的选定与华中师范大学的不同之处。

    交流中,两所大学都认为分层教学虽然仍处在改革之中,但成功的关键是师资建设和课程建设,尤其是在的高级阶段,大学英语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开设提高课程,比如诗歌欣赏,英语演讲等,学校和教务处也应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

    考察组在考察交流中发现,我校与这两所大学的学生英语水平和教师素质相比都还有较大的差距,必须多走出去学习,到与我校层次相近的兄弟院校去交流学习,拓宽思路,捋清他人的经验做法,博采众长,学为我用。同时积极加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协会,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