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代表参加2015年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
    2015-12-18 10:04  

    12月10-14日,我院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选派主任黄音频及教师代表田媛媛赴上海参加了2015年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业内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来自全国各高校商务英语专业的350名代表参加这次会议。从宏观上,代表们共同学习了《英语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背景、制定过程和基本要素》 、《新常态下的商务英语课程教学创新》 、《贯彻商务英语国家标准,提高专业课程教学质量》等业内研究、发展、改革趋势;从微观上,代表们观摩了课堂教学。特别是《商务英语》 、《跨文化商务沟通》这两门课程的观摩,受益匪浅,对我院新设的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课程教学有很大的启发性,为本专业今后的课程教学提供了很好的模板。

    会后,本专业派出的两名代表也积极向业内专家叶兴国教授求教(叶兴国教授1982年起从事英语教学和研究工作,1996年起参与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建设、商务英语教材建设和全国性商务英语研讨平台建设)。叶教授对我院选派代表参会给予肯定,鼓励我们在专业建设初期,应多走出去,与同行学习交流,积累经验,使专业得到更好的发展;更要求本专业的发展务必要在“国标”的基础上提炼出“校标”,这样才能结合我校、我院的资源优势做出专业特色,与校、院其他学科建设互惠互利。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