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我院召开贫困生座谈会
    2015-07-10 16:45  

    7月3日下午,我院在B3301召开贫困生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王兴山,学工办主任鲁兵出席,12、13、14级各班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14级辅导员熊艳主持。

    会上,熊艳详细介绍了贫困生评选条件、等级界定及评选流程,并对助学贷款、优才基金等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受助贫困生代表从学习、生活、贫困资助等方面建言献策,并发表了获助感言。

    针对贫困生评选等级界定困难问题,鲁兵表示会建立长效机制,力求公平公正,加大对特困生的扶持力度。他也希望学生理解学院评选甄别工作的难度,将目光放长远,不要局限于助学金本身,以其为跳板,刻苦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王兴山就解决暂贫学生争评助学金的心态问题,指出助学金及其监督制度透明化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学生完成学业。他要求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减少攀比现象,鼓励同学们凭借自己能力去创造财富;针对公正评选,他简要介绍了建立贫困信息库、专项评估小组等相关举措,将评选过程制度化、公开化、透明化。

    两个小时的座谈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学工办老师针对解答,有效解决了大部分学生的心理顾虑。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