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我院开展入学教育引导新生成长
    2015-09-18 09:22  

    9月8日至10日,我院开展了第一阶段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安排校情院情、学科专业、校纪校规等教育培训,组织学生参观学院专业实验室,帮助15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8日下午,在教学楼B2205,外国语学院院长朱必前面对160多名入学新生,介绍了本院的基本情况。2个小时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显得意犹未尽,15级新生牛媛媛说道:“刚刚入学人生地不熟的,并没有什么规划,感觉能过一天就是一天,听老师讲了之后,对学校和学院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明白了高中与大学的不同之处,对未来的生活更加期待了。”辅导员田园建议新生:“大学是一个‘小社会’,要求学生思想独立、自我管理、主动学习,学会发挥自身优势找到存在感,这样的大学对于他们而言才是有意义的。”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我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分学院、学校集中教育两个阶段开展,通过组织校情院情、学科专业介绍,校纪校规、安全、心理健康、职业生涯教育讲座,院专业实验室、校图书馆和市博物馆参观等一系列,帮助新生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的专业与学校,确定新的学习目标和生涯规划,尽快融入适应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