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广州木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15-11-03 08:33  

    10月31日上午,广州木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博士应邀来外国语学院为26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拥抱外语+》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B2-205进行,副院长赵欢庆主持本次讲座。

    张健,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日语翻译,出版专著1部,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在过去的20多年里,曾在日资、欧资等外资企业、上市公司、大型央企国企及政府事业单位担任高级管理及领导职务,目前担任广州木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熟悉集团型企业运作、上市公司、制造业的整体运作及经营,尤其对于企业战略管理、物流、供应链、外贸、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际操作经验。

    张健博士结合他本人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从“什么是外语+”,“外语+什么”,“如何拥抱外语+”三个方面出发,通过典型事例,介绍了外语学习的基本目的,分析了通用能力在语言沟通基础上的综合运用,总结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实现外语+的方法步骤。他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选择比努力、方向比速度、观念(价值观)比技术等三个“更重要”的观点供学生参考,并从职业、行业、地域、单位四方面,对学生未来择业、就业给出了指导建议。在讲座提问环节,张健博士与现场大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本次讲座对外国语学院学生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拥抱外语+、做好职业规划、实现人生价值等方面有着深远影响,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指导价值。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