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外国语学院赴长江大学考察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2015-05-06 12:02  

    5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朱必前院长、朱家科书记与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黄音频老师一行三人赴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了考察学习。

    本次考察受到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杨先明院长、周锦华书记等有关领导的热情接待。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就业指导中心领导,东莞新航线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及我方院领导等三方人员在长大外国语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杨先明院长、邹文副院长向我方详细介绍了以“外语+技能”为总体思想的长大商务英语本科专业13版、14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及专业师资力量等情况。

    三方人员重点就应用型培养模式中的实践、就业实习环节操作,学时、学分设计,合作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学生跨境电商技能培训、师资入校、老师顶岗进修、大学生创业项目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考察有助于我院结合校情制定新批设的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有利于我们思考转型背景下的课程设置如何与当前市场接轨。市场经营模式不是一层不变的,它不仅在变而且变化得很快。所以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应适应变化,常变常新,跟上市场节奏,尤其是实践环节的课程设置可以根据市场变化进行实时变化。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