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2015-05-06 11:39  

    2013年11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B3304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民主生活会。参会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家科、副书记王兴山、副院长赵欢庆,院长朱必前列席会议,学院组织部长李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总支书记朱家科介绍了前阶段国语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总了通过座谈会、访谈、电子邮箱、设置意见箱等形式所收集到的有关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在作风建设、科学发展以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等三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总结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各自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着手,对民主评议及查摆出来的问题,从思想和实际工作两个方面深入进行了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找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了形成的原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

    学院组织部长李孝华作了讲话,对外国语学院在前阶段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雷厉风行,认真筹备,精心安排,作了扎扎实实的准备工作。他强调各总支一定要落实学院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一是要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进一步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集中解决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三是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要坚持领导带头,自上而下。五是要注重强化制度保障,建立长效机制。

    最后,朱家科要求班子成员在会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变成反思工作、查找差距、改进提高的过程,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院党委的要求上来,凝聚党员力量,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外国语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