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我院选手佘雨雷在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省决赛斩获佳绩
    2018-11-30 08:14 刘诺亚 

        第24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大学组湖北省决赛于20181124日下午在湖北大学逸夫楼闭幕。来自全省29名选手参与了角逐,我院代表选手佘雨雷同学获得了二等奖。

    来自武汉部分高校外语学院知名学者和教授以及外籍专家参与了此次大赛的评委工作。大赛分为已备演讲(三分钟),即兴演讲(二分钟),问答(三分钟)三个环节。本届大赛的主题是Forty Years of Reform and Opening-up---Your Perspective”,选手们就中国四十年来的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在国家社会家庭个人等方面的变化谈自己的感受。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就部分社会热点话题和近来值得大学生们思考和反思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方面的话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比赛在专家评委精彩的点评和隆重的颁奖仪式后结束。

    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国内最早发起的全国英语演讲赛事,也是全国最知名最权威的英语演讲大赛之一。历年来很多获奖者成为了全国乃至国际知名人物,如央视国际频道的主持人和记者刘欣(首届冠军);外交部高级翻译张璐(第五届冠军,也是近几年来决赛的特邀提问评委);外交部高级翻译孙宁(第七届冠军);上海外国语大学著名教师顾秋蓓(第八届冠军);央视驻美国著名记者王冠(第十一届冠军)等等。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