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我院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22 09:00  

    4月18日-19日,我院3个党支部分别依托QQ、钉钉等网络平台开展了4月份网上主题党日活动。院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在支部参加了党日活动。

    第一党支部书记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讲了微党课《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深刻阐明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党员教师分别就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及其他重点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一致认为通过疫情防控,更加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看到了中国的治理效能、制度优势,懂得了爱国才是最大的责任担当,纷纷表示要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这次网上主题党日活动是院党总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组织开展的一次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线上教学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党总支不断完善支部、教研室、工会小组“三位一体”党建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建立了“红色星期一”教职工固定学习日制度,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坚持每天党性教育半小时,在支部微信群开展“每日一学”,推送党史相关知识,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院还常态化为党员教师过好“政治生日”,在党员入党纪念日发送祝贺信息,在教职工自然生日当天发送慰问信息,在节庆前给教职工发送廉政提醒信息。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的系列措施,夯实了总支政治保障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