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总支书记张勇参加主题班会并讲思政课
    2020-05-05 09:50 熊艳 

    5月4日下午,党总支书记张勇参加2016级英语2班就业主题班会并为学生上思政课,带领大家重温“五四”运动历史,体悟“五四精神”,勉励毕业学生尽早就业、奋斗进取,自觉承担起应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张勇书记围绕“五四运动与青年使命担当”这一主题,为青年学生成才成功之路开了“一剂良方”。在回顾“五四运动”历史后,他强调,五四运动所阐释的“爱国、民主、科学、进步”价值理念在青年代际之间有效传承,五四精神也是一种青年精神、现代精神、未来精神、奋斗精神。他指出,当代青年继承五四精神绝对不是停留在空喊口号上,而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沉下心去感恩、感想与感悟,激发爱国之情,筑牢精神之魂,信仰实践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永久保持团结奋斗传统。

    张勇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亲身经历和历练故事,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鲜活事例,寄语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修身养德、崇学博学、奋斗担当、爱国报国。他指出,爱国有很强的时代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成为爱国报国的新主题。他希望,全体毕业生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要认识自我,转变观念,要捕捉机会,抓住机遇,积极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基层就业项目,把个人志向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成就辉煌的人生。

    在班会环节,班干部介绍了班级毕业就业情况,就业学生代表分享了求职就业经验,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就业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会后,同学纷纷表示,之前对就业问题认识不足,对如何规划青春思考不够,听了这堂课,更加深刻理解了“五四精神”内涵,感受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并深深懂得爱国才是最大的责任担当,要在奋斗中把青春变得更有意义。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