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设置>>正文
  • 英语(本科 四年制)
    2017-06-19 10:46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2009年开始招收本科英语专业学生。专业教研室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11人,在读博士4人,常年聘请英美外籍教师2人。青年教师硕士及以上学历比占教师总数的68%。在过去的3年教师教科研成果丰硕,完成和在研的省部级及国家级教科研项目和创业创新项目十几项,建设有三门校级精品课程及一门“双万计划”省级一流课程。英语专业教研室于2019年获得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一人获得湖北省政府高校教学研究成果奖。英语专业教学实训场所能满足教学要求,实训条件优良。学生社团(英语演讲协会,英语话剧社,英语角协会等)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学科竞赛中成果突出,近年来有多人次在国家和省级笔译口译比赛和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近几年来毕业生的就业率达95%以上。英语专业毕业生就业渠道宽,择业面广,部分优秀毕业生在北京、上海及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区就业和创业。毕业生考研通过率和录取率高,其中部分毕业生考上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继续学习深造。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人文素养、扎实的学科专业基础,掌握英语语言基本理论知识和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英汉翻译专业技能或英语教育教学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教育、经贸、旅游、翻译、文化交流与管理等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和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三、培养规格

    本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 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法制意识和法律观念、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2. 具有一定的人文科学(文、史、哲)知识和人文素养,具有奋斗向上的志向和责任感;具有刻苦学习、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

    3. 具有健康的身体,健全的人格,阳光的心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

    4.具有较为宽厚的学科专业基础,较为系统地掌握本专业所需的英语语言和文化等基础理论知识,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实践能力,能够在实际工作中有效地识别、表达、分析、解决问题。

    5.具有在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基础上形成的独立思考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

    6. 具有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团队意识、协作精神、有效沟通与理解能力,能够在多学科专业背景下的团队中承担个体、团队成员以及负责人的角色。

    7. 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具备国际化视野,了解国际通行规则和惯例,有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8. 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译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第二外语应用能力;具备在教育、翻译、外经贸和文化交流管理等职业领域有较强的沟通交流与组织协调能力。

    四、主干学科

    外国语言文学

    五、主要课程

    核心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笔译基础、口译基础、高级英语、英语演讲艺术、英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美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语言学概论

    学位课程

    英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美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语言学概论

    六、学制及授予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