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设置>>正文
  • 商务英语(本科 四年制)
    2017-06-19 10:48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自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商务英语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13人,国内外在读博士4人,常年聘请英美外教2人。依托本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优势和外国语言学学科深厚的办学底蕴和经验,不断修订与时俱进的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方案,形成了以语言能力、学习能力和商务能力三大能力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同时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商务实践技能大赛和校企合作为课内外实践平台,培养以社会需求为中心以应用产出为导向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一定的人文修养、较强的沟通协调和团队协作能力,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受过良好的商务实践技能训练,熟悉国际商务的通行规则和惯例,具有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能从事电子商务、商务谈判、商务文化沟通等方面的工作,适应我国基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立足基层、志在高远、融入社会、追求卓越”的应用型人才。

    三、知识与能力要求

    学习和掌握本专业所需的英语语言基础理论知识; 掌握电子商务、商务谈判、商务文化沟通、机器语言后期处理等相关知识和基本商务技能;了解国内外商务政策和法规;了解国际商务发展动态和相关学科知识;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终身学习意识;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译应用能力,具有初步的第二外语应用能力;具有较好的文字与语言表达能力,具备较强的沟通交流与组织协调能力;

    四、专业课程及学位课程

    核心课程:商务英语写作、英语演讲艺术、英美报刊选读、欧美文化概况、二外、商务笔译、商务口译、国际金融学、高级综合商务英语、商务导论、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国际支付与结算。

    学位课程:电子商务方向:商务英语写作、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

    商务谈判方向:商务英语写作、国际贸易实务、国际支付与结算。

    五、学制及授予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