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八届年会”
    2016-12-09 10:42  

    2016年11月24日-28日,外国语学院两名教师赴厦门大学参加“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八届年会”。会议由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主办,厦门大学外文学院承办。主题是:美国族裔文学研究:空间拓展与界域重绘。

    本次年会上,受邀专家和学者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主题发言,如:中科院盛宁教授的“对政治正确的文化批评的在审视”;复旦大学张冲的”超越族裔:美国族裔文学研究的几点思考“;上海外国语大学虞建华的”再议作家的族裔身份问题:本质主义与自由选择“;厦门大学张龙海的”美国少数族裔文学研究在中国“;上海外国语大学乔国强的”美国犹太小说的叙事主题与叙事模式“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潘志明的”华裔美国文学中缺位的族裔性“。

    12月5日下午,参会代表谷拥军老师在A3301教室将本次学术会议的理念和当前学界的热点问题与全院老师做了分享,使在座的老师们开阔了眼界,了解到目前国内美国文学研究前沿,同时也促进我院核心学科学术研究的发展。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