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外语学院各教研室全面开展公开听课评课活动
    2015-11-07 16:14  

    10月24日、25日,阳光灿烂,秋高气爽。B3栋教学楼三楼并没有因为是周末而显得清静,而是洋溢着外语学院老师们的热情和活力,在这里,他们在教室的讲台上继续挥洒着智慧和激情。这是外国语学院各教研室安排的为期两天的听课评课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互相倾听、分享和评价各自提前备好的授课教案和课件,包括教案设计、黑板板书、电子课件、语音语调、举止仪态等各方面都是一次全方位展示和集体分享。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教师的教育艺术和能力,也是为了外语学院教师的相互学习和共同进步。老师们轮流上场,先做试讲课,然后互相交流,为自己的授课方案,授课环节和教学方法进行说明和解释。整个过程气氛活跃,老师们既当学生又当老师,当学生时在台下安静地坐着,做一个认真的倾听者;当老师时参与热烈的讨论,做一名积极的评价者和参与者。本着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精神,老师们完成了几十门专业课和公共课的互相听课评课活动。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虽然感到有一点疲惫,但大家累并快乐着,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听课评课活动,让同事同行们得到了一次更亲近和真实地互相交流的机会,尤其是发现了自己的不足的同时也学习他人的长处,同时把自己没有意识到的问题在公开的场合讨论和评价,这对自己是一个很好的促进,也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和优良传统。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