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外国语学院举办“构式语法之前沿:认知对话语法”讲座
    2016-05-13 13:35  

    5月12日晚,四川外国语大学刘玉梅教授应邀在C201学术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构式语法之前沿:认知对话语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朱必前主持。

    刘玉梅教授围绕构式语法之兴起、发展与不足,构式语法之前沿--认知对话句法以及认知对话句法的启示和贡献三部分展开讲座。刘教授运用多组实例深入浅出地展示了认知语法的解释力,提出的见解独到新颖,加深了大家对认知语法的认识,使大家深受科研的熏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拓宽了外国语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引进了新的教学理念,对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研究将起到积极作用。最后,她表示期待以后会有更多的研究生同学参与到认知语言学的研究中去,积极展示研究成果,共同进步。

    刘玉梅,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四川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中国认知神经语言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对比研究会理事,全国外语教育研究会理事。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构式语法等。发表论文近40篇,出版专著1部,学术编著2部。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