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中西部地区翻译理论与教学 暨翻译研究国际论坛”研讨会
    2016-10-25 10:54  

    2016年10.14-16日,外国语学院七名教师赴长江大学参加了“第十一届中西部地区翻译理论与教学暨翻译研究国际论坛”研讨会。会议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和长江大学翻译研究中心承办。主题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下的翻译人才培养。

    在本次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和学者提出了翻译界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其中,清华大学、澳门大学胡庚申教授提出了“中华文化典籍外译外宣的生态翻译学视角研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的“变译理论长大记”以及长江大学翻译研究中心主任,田传茂教授的“探究翻译模因学构建的可能性”,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赵彦春教授的“国学典籍翻译与外语教师的使命”,由于其深厚的理论基础和独到的研究视角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研讨会受邀国外嘉宾来自西班牙,比利时,瑞典和美国,国内学者来自全国二十几所高校,参会人员多达四百多人。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