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正文
  • 教师风采
    2018-03-15 16:45  

    教授

    朱必前,1961年2月生,湖北荆门人。湖北教育学院英语教育专业毕业,学士学位,教授,荆楚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

    主要承担英语教学法、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及英语口译等课程教学。先后两次赴美研修学习,并在教育部华东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研修。担任5名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多名本科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英语项目负责人。

    先后主持省级课题3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出版英文专著1部--Practical Oral English for English Teachers;主编教材1部--《大学英语四级同步基础训练》;先后在各级各类刊物发表教学论文20余篇。

    曾评为“湖北省外事先进工作者”、“荆门市名师”、“荆门市优秀政协委员”、“民进荆门市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专业负责人

    英语专业负责人:吴晓凤

    1981年7月生,湖北黄冈人。四川外国语大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专业毕业,硕士学位,副教授。现任荆楚理工学院外国语学校英语教研室主任,英语专业负责人。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主讲过《基础英语》、《英语写作》、《英语教学法》、《英语演讲艺术》、《商务英语谈判》、《剑桥商务英语》等课程。参与《英语演讲艺术》校级精品课程建设,主持《基础英语》校级精品视频课程申报工作。参与多项省级科研项目,主持完成一项荆门市社科联青年人才项目、一项校级科研项目、两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十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两篇。现主要从事英语和商务英语学科教学研究工作。担任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多次参加北京,上海,西安,南京等地举办的全国高校英语教师骨干教师培训和学科建设研讨会和研修班。教学评价优秀,多次参加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并获奖,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作者”,年终考核优秀,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执教格言:用我的知识传播智慧,用我的人格感染学生,用我的信念奉献年华。

    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黄音频

    1977年11月生,湖北荆门人。湖北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硕士学位,副教授。现任荆楚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曾赴英国Chichester University参加湖北省优秀大学英语教师培训。工作近17年来主讲过《高级英语》、《英语写作》、《英美报刊选读》、《英语演讲艺术》、《商务英语听力》、《剑桥商务英语》等课程,参与《英语演讲艺术》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参与研究五项省级课题,主持完成一项校级教研课题,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十余篇。现主要从事商务英语学科教学研究工作。她坚韧耐心,会在你追求、拼搏和苦学的过程中,面带微笑地站在你的身旁永远关注你。

     

    教师风采

    刘诺亚,1971年2月生,湖北仙桃人。湖北工业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荆楚理工学院第三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荆楚理工学院第三届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负责一门精品课《英语演讲艺术》和一门精品视频公开课《英美影视英语演讲欣赏》的建设。2013年12月代表荆楚理工学院在北京第四届全国英语演讲教学研究会上做英语演讲示范展示课,获得了参会者的好评,为荆楚理工学院增添了荣誉。出版了两本著作教材《英语演讲艺术》和《英美影视演讲欣赏》,目前,这两本书被全国多所大学采纳为专业或公选课教材。在过去5年的年度工作考核评比中都获得了荆楚理工学院先进工作者或考核优秀的奖励。2015年3月被授予 “荆楚理工名师”称号。

    付丽萍,1967年6月生,四川绵阳人。华中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毕业,硕士学位,副教授。从教20余载,主要承担高级英语和听力课程的教学,从事英语教育和应用语言学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了校级教研项目多项,在高校学报等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人类文明迅速发展的今天,她更愿意相信:教师的职责是用拳拳的爱心帮助学生开启通往爱、善良和智慧的大门。在她的课堂上,非常重视启发式和以问题为中心的互动授课方法,教学效果显著,多次被评为荆楚理工学院先进工作者。

    蒯冲,1974年12月生,湖北江陵人。厦门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毕业,硕士学位,副教授。工作近20年来一直担任英语专业专职教师,主讲过《英语精读》、《英语写作》、《英语教学法》、《英汉互译》、《英语演讲艺术》等课程,现主要从事商务英语专业《基础英语》主干课教学工作。参与《英语演讲艺术》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并担任主讲教师。研究方向:英美文学,生态女性主义研究,社会语言学。主持过一项校级教研课题,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多篇。蒯冲老师兴趣爱好广泛,摄影、户外运动、音乐都有涉猎。她热爱生活,课堂上富有激情,是广大学子的良师益友。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