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 我院举行优秀教师代表教学经验分享会
    2019-11-19 17:29 刘诺亚 

        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下午,我院举行教改经验分享会。会上,我院三位优秀教师代表,付华军院长(形成性评价在英语听力课上的运用得到教务处的充分肯定),申琴梅和邓芳老师(连续三学期教学质量综合排名前10%)在会上分别分享了各自在课堂教学中的经验和做法。
        付华军院长首先就教育部相关文件对过程性考核的高度重视入手,阐释了课程教学中过程考核的重要性,接着分享了自己正在探索实践的形成性评价方案的形成、内容、实施、已取得的成绩和今后改进的方向。申琴梅老师分享了课堂和课后跟学生作业互动和辅导的方式和内容,包括各种形式的作业布置和评价方式。邓芳老师的分享主要内容体现在课堂上对学生的关心,包括课前要学生用英语写自我介绍,课堂上怎样记住学生的名字,鼓励学生增强信心,在平时考核项目上要求课堂上跟老师的交流等等。三位老师的分享体现了一个优秀教师的几个共同特点:一是对学生的关爱,关注和关心,相信他们并给他们信心;二是对学生的爱和倾注不仅体现在课堂内,更是倾注在课外的辅导和关注方面;三是形成性考核教学过程中的细节更加体现了老师对学生和教学倾注的心血,同时这个过程也需要在形式上进行创新。比如付华军老师大大提高了平时考核在总评中的比例,占到了70%,平时成绩6大板块打分细则非常严密科学,执行非常严格,而且每周在群里公布平时成绩排行榜,把对学生学习的督促做到了课上课下,线上线下全覆盖,通过这种形式督促学生每天学习。申琴梅老师把考核学生的方式和过程体现在登分册的版块和栏目不拘一格耳目一新的改造,这样的考核成绩不仅更科学可信,而且促进学生在课堂学习的专注度,利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分享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勇做了总结讲话。张书记肯定了本次分享活动,希望继续推进和加强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交流,深化我院本科教育改革,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狠抓教风学风,促进早晚自习的实效性。
        这场教学经验分享会拉开了我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序幕,全院老师也受到了感染和鼓励,纷纷表示要学习参考借鉴他们的先进做法摸索出更多更好的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