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 外国语学院第四周教学工作简报
    2020-03-17 08:45  

    外国语学院第四周教学工作简报

    2020.3.8-2020.3.15

    1. 为了充分了解在线教学情况、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和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紧紧围绕“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这一宗旨,外院四个教研室先后召开教研室全体大会,及时传达学院相关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具体如下:

    1)3月8日晚上7:00教研室主任吴晓凤主持召开基础英语教研室全体大会。

    2)3月9日下午1:30教研室主任陈吕芳主持召开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全体大会。

    3)3月11日晚上7:00教研室主任邱云峰主持召开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全体大会。

    4)3月14日上午9:00教研室主任张关俊主持召开专门用途英语教研室全体大会。

    2. 学院13名教学质量监控督导继续“在线授课”进班看听课,所有看听课的督导在群里坚持汇报当天查课情况并做好记载;各教研室教师坚持课后在教研室签到并截图上报当天课程授课方式、过程、效果及学生考勤情况等。

    3. 3月14日(周六)下午4点,教学院长刘诺亚在“钉钉”主持召开学院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首先由教研室主任和教研办何琳玲汇报本周工作情况。随后,教学院长刘诺亚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详细解答。

    刘诺亚提出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四个重点要求:一是“加强沟通”:线上线下与学生做好充分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思想动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等;二是“及时调整”:灵活合理调整授课难度、进度以及平时成绩考核方式;三是“坚持学习”:既要加强相关专业知识学习,也要有选择性地参加网络教学技术课堂学习;四是“保持稳定”: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情绪稳定工作,确保学生通过正常渠道反映问题,教师教学环节不出大的差错。同时继续推进毕业论文工作,按照毕业论文工作要求和进度,按期完成毕业论文三稿,确保学生顺利毕业。

    最后院长付华军讲话。他充分肯定各教研室工作及其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很到位。他强调,各主任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应积极做好如下三项工作。一是“教学运行平稳”。每位教师应详细了解授课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与学生进行良好的交流沟通,认真做好学生线下线上答疑解惑和课后作业辅导等工作;二是做好“专升本”宣传。根据上报学校的英语和商务英语两专业“2020年普通专升本”计划人数和拟定的专升本初步宣传意向,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和人脉关系,加大专升本宣传力度,力求宣传效果最大化;三是推进“教研科研工作”。要求各教研室加强“教研室建设”,按照计划逐步推进,有进度有力度地开展教学基层组织建设、课程团队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做好各教科研项目申报及结题材料准备等。强调全院教师既要埋头苦干,也要仰望天空,在外国语学院“教研室建设元年”,“科研工作元年”和“团队建设元年”期间,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使学院2020年教科研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