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 外国语学院第三周教学工作简报
    2020-03-17 08:40  

    外国语学院第三周教学工作简报

    2020.3.2-2020.3.8

    1. 33日下午4点学院院长付华军主持召开领导班子视频会议,研究确定上报英语和商务英语两专业2020年普通专升本计划人数为100人(根据学校后期安排有必要再调整);拟定了专升本初步宣传意向(专科学校);会议讨论通过了“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实施方案”。

    2.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生满意度,发挥线上教学效果最大化,全面了解开学两周线上教学情况,学院对17个行政班级(不包括2016级5个毕业班)进行了意见收集,并于3月4日完成了学院疫情期间“线上”调查报告(涉及教学、硬件设施和学生学习态度等)。同时根据校质评办通知要求,全校学生于本周开始在麦克斯系统上提交在线教学 基础情况调研问卷,对老师任课课程提供反馈和建议。

    3. 3月4日学院13名教学质量监控人员正式开始“在线授课”督导进班看听课。要求所有看听课的督导员在群里汇报当天查课情况并做好记载。

    4. 根据学校关于线上教学期间积极开展学生第二课堂的通知精神,鼓励学生社团策划和组织活动,英语演讲协会即将出台风采英语大赛线上初赛方案。

    5. 3月7日(周六)下午4点,教学院长刘诺亚在“钉钉”主持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会上,教研办何琳玲介绍了第三周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四个教研室主任分别总结交流第三周工作情况,教学院长刘诺亚针对各教研室主任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说明。

    会议决定:一、鼓励和要求全院教师在线相互间听课,相互学习,也是每学期“同行评价”听课任务的要求;二是继续要求各位老师注意把控线上教学“直播”时间,不能太长,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在课前设计预习和课后作业辅导答疑等;三是毕业论文工作进程需要实时提醒和跟进(3月完成第一稿);四是充分利用其他网络教学平台,作为平时成绩记录和课后辅导的重要方式。

    会议对两个典型事例进行了表扬。1)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为了确保老师们手里有教材、安心上好课,经过多次与出版处联系沟通协调后,出版社将所需教材一一寄送至老师们家里;2)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周雅亮老师利用课下时间认真学习掌握U校园操作软件,连续熬夜多日顺利完成视频制作并共享老师们,为本教研室顺利教学做出了积极贡献。

    最后院长付华军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前三周的教学工作,要求每周教学例会紧紧围绕“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这一宗旨准备会议,召开会议,落实会议。他强调,各主任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要站位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多,要积极推动四项工作。一是“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要让各位大学英语老师了解相关大英教育政策及动态,要弄清楚我校的大英实情,要积极探索我校大学英语课程体系;二是做好“科研工作元年”。要提醒老师们做好教研工作科研工作。积极申报项目,积极推进已获批的教科研项目;三是推进“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求各教研室重视各教学组织团队建设,课程团队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建议各教研室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教研室全体大会,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四是不断完善我院“教学评价”体系,提高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