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 张健博士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17-11-13 10:24 教研办 

    1028日上午9点,广州市木铎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张健博士我院邀请在四合院阶梯教室为师生作题为《互联网+时代,外贸企业新商业模式的构建》的学术讲座。院长朱必前出席并主持讲座。

       张健博士首先从外贸的几个基本概念谈起,结合国际国内的经济组织及时事新闻,使讲座更加贴近当代经济社会生活,随后重点介绍了外贸业态演变、2017年中国外贸形势和外贸发展及新特点。张健博士提出当今中国民营企业发展迅猛,中国经济占到世界第二民营企业起到了不可小觑的作用,这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接着,张博士介绍了外贸发展新趋势和构建外贸企业的新商业模式。当谈到外贸交易方式的变化、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以及E时代的到来时,张健博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外贸发展的新趋势:国界模糊化、供货方式个性化和产业互联网化,并进一步强调了提高数据分析能力以及组合管理的重要性。讲座最后,张健博士详细介绍了在互联网时代下的业务模式及其服务、管理和方法,提出了“顺势而为”的观点。
       此次讲座拓宽了我院师生视野,为学生专业学习以及未来就业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指导。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