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 我院开展荆楚大讲堂活动
    2018-06-27 08:01 白军英 

    6月25日晚,我院蒯冲老师在四合院多功能厅做了题为《文学经典重读》的荆楚大讲堂讲座,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从新的角度解读文学经典,并以劳伦斯具有争议的小说《查泰莱夫人的情人》为例,以蒯老师自己厦门大学硕士论文" 《查泰莱夫人的情人》的生态女性主义解读”为蓝本,详细解读这部小说的内涵,讲解撰写这篇学位论文的思路,主体结构和所采用的理论以及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也从当时的自然因素,社会与文化因素和作者的个人经历几方面探析劳伦斯的生态思想根源。生态女性主义理论是本次讲座的难点,它是一种跨学科的结合生态学和女性主义批评的一种新的文艺理论。

    蒯冲老师的讲座不仅带给在场的师生们最前沿的文艺批评观和赏析文学经典的新思路,还为学生们提供了正能量的引导。学生们从老师的写作经历中领悟到丰富的内在精神世界对人生的指引作用、学到了严谨的治学精神、阅读经典小说及文献查阅的一些方法,对学生们撰写阅读报告、毕业论文,进行文学探索提供了很好的范本和启迪作用。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