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 习传进教授来我校作考研宣讲
    2018-10-11 15:40 尤梅莉 

    10月10日晚七点,应我院邀请,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教授、硕导、党总支书记习传进来我院考研宣讲。我院院长朱必前、院党总支书记付华军、副院长伍光琴、优秀教师吴晓凤15级、16级学生在教学楼A3101一起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习教授抛出“考研意义”、“如何择校”、“如何进行高效学习”三个问题来引起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在此之后简单讲解了“目前时代趋势使得考研成为更佳目标及选择”这一现象,告诉同学们要认清形势并懂得把握时机高等教育快速发展期应该是考研的时代。其次,习教授讲到“择校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选择合理的目标”,以便使实力最大化利用,增加录取成功率知识方面,“在学术界及大多数场合,学术水平高低的标准取决于文学作品的阅读量”。就文学阅读这一点,讲座中教授提出“量化学习法”、强调了知识体系构建的重要性。“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听说读写译是量变后的成功。”最后,习教授与同学们一起剖析了长江大学的考研题目,同学们学有所用。讲座最后,习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亲切的解答及耐心的指导。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