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 我院举办“人工智能赋能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为主题的讲座
    2019-11-21 15:29 何琳玲 

        11月19上午10点,我院特邀科大讯飞教育BG高教业务部陈红斌总经理在教学楼A4202进行了一场以人工智能赋能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教研办何琳玲主持。

    陈总经理首先详细透彻地讲解了“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I)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定义及起源,AI技术60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人工智能的三个层面:认知智能,感知智能,运算智能。他认为让机器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来建设美好世界,同时向大家播放“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语音合成的音频,语音识别技术,语音评测技术,手写图文识别,医学图像识别,类人答题技术,以及科大讯飞AI技术在翻译中的应用。紧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AI在高校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特别从三个应用场景即英语口语学习(介绍了FIF口语训练系统软件),课堂教学(介绍了讯飞爱课堂平台),考试评价(根据外语学科特性,支持在线考试和纸笔考试不同场景的全流程信息化,AI在教学评估中的应用——FIF测试系统)。然后他分享了“AI+高校外语教学整体解决方案”,详细介绍了“智慧教学云平台”以及平台解决方案案例。以学生为中心,实现教学场景全覆盖;以活动为中心,实现教育信息全贯通;以数据为中心,实现业务数据统一管理。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开阔眼界、受益匪浅。

        最后,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刘诺亚老师进行了点评。他首先感谢陈总所作的精彩报告,给老师们介绍了“科大讯飞”令人兴奋的智能产品,尤其是智慧教学,语言评测,机器阅卷,口语训练等人工智能系统,对于改善教学质量,推动教改和课程建设有很大的吸引力。我们今后要走出去考察一些学校,了解并学习这些项目的运行情况,然后设计出一个适合我院和校情的项目引进方案。最后刘诺亚欢迎陈总再来我院进一步洽谈讯飞科技产品的引进业务。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