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例会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7-01 点击量:

教职工例会是学院宣传政策、统一思想、加强交流、部署工作的重要组织形式。为进一步规范教职工例会,进一步提高会议质量,增强会议实效,特制定本制度,望全体教职工严格遵照执行。

一、会议内容和议程

1、通报学校学院有关会议、文件和重大活动。

2、组织教职工进行政治、业务学习。

3、总结和部署工作。

4、教师交流思想,学习和工作。

5、会议议程一般会提前告知。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1、一般每2周的周一下午召开一次全体教师例会;特殊情况下,另行通知;因工作需要,有时也临时召集会议。

2、会议地点一般固定在A3栋教学楼,具体教室视当学期各教室排课情况而定。如有变动,会提前临时通知地点。

三、会议纪律和要求

1、全院教职工必须按要求参会,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得请假。确因病或因事不能参会者,须于会前向学院主要领导请假。

2、参加会议者要履行签到手续,按时签到,未签到者视为缺席。会议结束时由总支纪检委员在会议现场通报会议考勤情况,并发布在QQ群里,接受全体教师监督。

3、鼓励与会者提前5分钟到达会场,确保不迟到,不无故早退,并在指定的区域就座。如确有特殊情况需在会议期间退场的,须向会议主持人请假。

4、会议期间,与会者需认真听会,将手机调为静音或振动模式,深刻准确领会会议精神。禁止交头接耳、大声喧哗、私下议论、接打电话、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5、要求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时用指定的笔记本做好会议记录并在会后按要求写好学习心得。学院纪律督查小组将不定期对会议记录本进行抽查并通报。对做得好的,提出表扬,并邀请在会上作学习交流;对做得不好的,通报批评,并要求改进。

6、在会议过程中,若有教师对会议的内容有异议,可以在会后与有关领导交流,严禁在会上辩解或无理取闹,扰乱正常的会议秩序。

7、会议主持人负责维持会场秩序和纪律,各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协助会议主持人维持所在支部和教研室的会场秩序和纪律。

四、奖惩

1、学院将教职工参会情况计算工作量与奖励绩效挂钩,年终统一兑现。

2、请假者(含病假、事假、上课、公差等)不计算工作量。

3、年末,对全年参加教师例会的全勤人员进行额外奖励。

4、迟到1次算出勤0.5次,迟到2次算旷会1次,迟到3次算旷会3次,无故旷会1次年终奖励绩效额外扣减50元。

本制度自2019年秋季学期起执行。                      

 

外国语学院

       2019年6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