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正文
  • 外国语学院召开社团建设推进会
    2019-12-06 08:50 刘诺亚 

    12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A4404会议室召开了外语学院社团建设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和各社团指导老师及社团骨干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刘诺亚老师主持。

    目前外国语学院有四个学生社团,分别是“英语演讲协会”,“英语话剧社”,“英语角协会”和“英语协会”。会议首先由各协会主要学生干部轮流发言,就协会近来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也提出协会工作的不足和面临的问题。接着三位指导老师分别讲话。蒯冲老师(指导英语角协会)表示将尽快从原来的英语话剧社指导老师转变角色,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搞好英语角协会,对协会进行线上线下辅导并积极寻求开展活动的资金支持。在蒯老师的指导下,英语角协会即将举办一次“英语口语交流”活动。廖肖老师(指导英语话剧社)勉励在场的英语话剧社学生干部要把话剧社活动跟课堂学习结合起来,跟文学经典名著学习结合起来。刘诺亚老师(指导英语演讲协会)认为演讲协会的成功在于一直坚持办好特色活动,希望协会干部发挥能动性和创造性,再接再厉办出新的特色,取得新的成绩并扩大影响力。邱云峰老师(指导英语协会)虽然未能到会,但是马上与协会干部联系并积极投入到协会的指导工作之中。

    在领导讲话环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勇老师首先表达了外语学院领导对学生社团建设的高度重视,他认为学生社团不仅仅是学生工作,同时也是教学工作的延伸;接着他提出了对外院社团工作的几点希望,一是要积极建设发展好社团组织,要让学生忙起来,成为外院学子们课外学习、交友的地方,培养团队意识和锻炼多方面能力的地方,同时希望指导老师们要发挥好指导作用,以社团活动为基础打造外院的特色品牌,推动教风学风发展,促进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

    付华军院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各社团在过去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各社团负责人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他再次强调了学院对社团建设的高度重视,表示学院今后要加大社团建设在人力和物力方面的投入,除了为各社团专门配备专业指导老师,要让社团成为学生的一个福利,且学院领导还将各自联系一个社团工作,进一步指导和加快社团的发展。最后付院长还满怀殷切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社团组织建设和规章制度建设,使之更加规范更加有吸引力。二是要把社团活动做得更有质量,努力打造特色活动品牌。三是要不断扩大社团活动的影响力,要走出校门,在荆门有影响力,还要与全国兄弟院校进行交流。

    此次会议是我院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我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重要举措,为外院社团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院社团建设必将迎来更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