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级动态>>正文
  • 外国语学院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办法
    2015-05-07 15:46  

    为了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并为班主任评优及发放班主任津贴提供依据,特制定我院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办法。

    班主任考核总分由学生评分(40%)、常规工作考核分数(40%)、学生科考核分数(20%)三部分构成。

    一、 常规工作考核内容。(总分100分,由院学生会执行、认定)

    1、每二周至少下寝一次,以宿管员签到本记载为准。(10分,差一次扣二分)

    2、每月至少参加二次班会。(10分,差一次扣3分)

    3、班级卫生情况。(总分10分,每月按同年级排名算分,如第一名10分,第十名1分)

    4、学生宿舍管理。(总分20分,晚归一次扣0.5分,旷寝一次扣2分,大功率电器查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5、班级缴费情况。(总分10分,每月按同年级排名算分,如第一名10分,第十名1分)

    6、班主任会议到会情况。(总分10分,缺勤一次扣3分)

    7、校、院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班主任出勤情况。(总分10分,缺勤一次扣3分)

    8、每月至少和辅导员或班级科任老师沟通一次。(总分10分,差一次扣2分)

    9、班主任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总分10分)

    二、 学生评分。(总分100分,学期末由辅导员老师组织实施)

    三、 学生科考核内容。(总分100分,由学生科执行、认定)

    1、班级参加比赛获奖情况。

    2、班主任处理班级突发事情况。

    3、班主任日常管理班级情况。

    4、辅导员评价情况。

    5、毕业班考核主要是以就业率高低为主。

    四、出现以下情况一票否决。

    1、班级同学出现重大安全事故,造成严重伤亡事故。

    2、突发事件未及时处理、上报,造成严重后果。

    3、班主任一学期一次都未到班级、寝室。

    班主任考核等次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80分以上为优秀,60分以上为称职,40分以上为基本称职,40分以下为不称职。

    班主任津贴优秀的可上浮10%,称职的不变,基本称职的下调10%。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