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吴晓凤 副教授 学校第四届师德标兵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2-21 点击量:


吴晓凤,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理事,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访问学者;荆楚理工学院第四届师德标兵,湖北省优秀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湖北省教育厅高校教学成果三等奖团队前三成员。现任荆楚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先后主讲过《基础英语》、《英语写作》、《中小学英语教学法》、《英语演讲艺术》、《英美影视文化》、《大学英语》等课程。其中,作为主讲教师参与的三门课程《英语演讲艺术》《英美影视演讲欣赏》《小学英语教材教法》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建设的英语专业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参与《英语演讲艺术》《跨文化交际》、《大学英语词汇与阅读》、《高级英语》等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主持《基础英语》校级精品视频课程申报工作;作为负责人的教学团队《中小学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获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2021年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一项,2021年主持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一项,2022年主持校企合作横向项目英语语言服务项目一项,近五年来,主持完成一项荆门市社科联青年人才项目、一项校级科研项目、四项校级教研项目。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篇,CPCI检索论文1篇。现主要从事英语和商务英语学科教学研究工作,担任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多次参加外由研社在北京,上海,西安,南京等地举办的全国高校英语教师骨干教师培训和学科建设研讨会和研修班级线上培训会。近年来,辅导学生本科毕业论文近20篇,辅导多名学生参加湖北省翻译大赛,“外研社”演讲比赛,获“特等、二、三等奖”各1次。教学评价优秀,多次参加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并获奖;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作者”,年终考核优秀,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执教格言:用我的知识传播智慧,用我的人格感染学生,用我的信念奉献年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