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我院学子宋志辉荣获湖北日报年度“十佳大学生记者”称号
    2016-12-28 08:53  

    前排右五为宋志辉同学

    12月23日,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记者团年会在汉落幕。我院学子宋志辉当选湖北日报年度“十佳大学生记者”,并作为十佳大学生记者代表在年会上发言。来自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10名大学生记者受到表彰。

    年会上,宋志辉同学参与采写的新闻《与党和人民同呼吸的青春最美丽——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分赴抗洪救灾一线报道纪实》、《读长江 读江南秋来风景异 数大桥 风流人物看今朝——大学生“万里长江人文行走”全纪录》分别荣获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年度好新闻特等奖、系列组合(类)一等奖。

    宋志辉是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四学生,2013年9月至今,先后在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校园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工作。期间,他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参加了十堰房县扶贫探访、荆门马拉松、鄂州牛山湖抗洪救灾、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长江人文行走等大型活动报道。2014年10月至今,他在纸媒(国家级、省部级、市级、学校内部)、网站、新媒体平台共发表新闻报道300余篇。其中代表作品有在中国教育报发表的《“校园贷”有陷阱 大学生要当心》、《电信诈骗,靠什么蒙住了大学生》,在湖北日报发表的《图文:正青春,我们放飞新闻梦想——记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记者团年会》,在楚天都市报发表的《走读长江走读文学》等新闻作品。

    据了解,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于2012年3月组建,在省内大部分高校及省外10余所高校建立了记者站,拥有团刊《青春志》、网站“青春网”、官方微信“青春小微”。2014年,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的支持与指导下,以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为班底,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和传媒杂志社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大学生记者团。5年来,通过记者团搭建的新闻实践平台,一大批青年学子迅速成长起来,采写了大量生动鲜活的新闻作品。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