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 外国语学院简介
    2017-06-19 09:42  

    荆楚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于2008年由原沙洋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英语系和荆门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合并组建而成。1995年开办英语专业,已有20多年专业办学历史。2009年开始招收英语专业本科生,现有英语、商务英语2个本科专业及英语教育1个专科专业。目前共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逾1100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83人,专任教师72人,其中副教授24人,在读博士14人,常年聘请外教2名。学院有一支团队协作、素食优良的教师队伍。多年的教学科研底蕴使学院在夯实办学基础、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近三年来,共发表论文百余篇,专著教材十多部,省级及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10余项;共获得校级精品在线课程4门,省级一流课程1门,校级“荆楚名师”1人,师德师风标兵1人;1个省级教学成果奖,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等多项奖励和荣誉。

    学院下设基础英语教研室(英语语言文学系)、专门用途英语教研室(商务英语系)、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和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大学英语部)。现有视听说语言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研讨室和自主学习室共11间,7个校外实习实训实践基地,并配有英语调频广播电台,英语图书资料室等,为莘莘学子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现代化学习环境。

    近年来学院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改进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教学教研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三年来,获得14项省级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自开办本科以来,学生中100多人次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项,100多人考取利物浦大学、阿伯丁大学、悉尼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研究生。

    学院积极探索实践“英语能力+职业方向+个人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将英语应用能力、综合职业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贯穿在人才培养中,打造英语教育、翻译、外贸、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