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选派骨干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商务英语语言学研讨会
    2015-09-26 09:38  

    2015年9月18日—20日,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骨干教师周吉红应邀前往青岛参加第二届全国商务英语语言学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旨在完善商务英语学科设置和商务英语人才培养,促进商务英语学术理论和方法研究。大会主题为商务英语语言学理论研究及应用。大会邀请了香港城市大学V. J. Bhatia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徐郡教授、陈香兰教授,南开大学吕世生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翁凤翔教授等从商务英语学科的发展史,商务英语语言学的学科理论,研究方法及应用等方面做了大会发言。周吉红老师也应邀于9月19日下午在分论坛做论文报告,就商务英语中时间指示语的语用特点与参会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探讨。

    会后,周吉红老师向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的王立非教授请教了我校商务英语课程设置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王教授的热心解答和帮助。回校后,商务英语教研室召开专题会议,由周吉红老师向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传达了此次研讨会内容及相关精神,并分享了她参加研讨会的心得体会,鼓励年轻老师走出去,多学习,不断提升理论和实践教学水平,紧跟商务英语专业发展最新趋势,为我院商务英语专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