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5-05-06 11:29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4月25日下午四点13级英语本科一班全体同学在教学楼B3301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申琴梅老师主持。

    班会结合大学生切身安全与利益,以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为目的而召开。为顺利开展此次班会,各班委积极参与各种安全知识的搜集与整理,并在会前到各宿舍做了充分的知识宣传工作。

    会议从近期发生的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引发火灾展开,主要从财务安全、外出安全、用电安全、人生安全等几个方面了解了各种防灾避险知识与注意事项,并对所见所闻的真实安全事故作出分析。所谈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人身安全,手机、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财务安全。

    而后,班会进入了班干部汇报工作及谈论近期心得感受的环节。首先是团支书对班里的团员党员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指导班里的同学如何尽快加入党组织这个集体中。然后是生活委员对近两个月来班里的生活情况进行汇报并以实际案例对寝室用电及卫生情况进行了指导教育。接着班里的学习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心理委员、体育委员和班长都对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最后班主任何琳玲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并再次重申了寝室安全用电及自我保护的主题思想。

    在此次班会开展中,班上其他同学也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生活学习及思想情况。总的来说,这次主题班会的气氛活跃,秩序很好,同学们积极主动地配合其中。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对大学生活自我管理有了新的认识,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班会,我们意识了很多我们存在的不足和以往我们忽视的方面,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做进一步的加强。同时还要强调以下几点:

    1、思想上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我们在工作学习中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确保学生安全。

    2、我们仍要注意到我们的宿舍一些关于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细节问题:宿舍里边各种电线交织,易燃物品随意堆放;有些同学邀请不熟悉的人到宿舍做客等。我们会在以后的班会上不时提醒同学注意宿舍个人财务安全,提醒同学对自己重要物品如身份证等不时检查。

    3、同学们在校外活动时应注意适度,不要过于放松。

    4、同学们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个人财物安全。最近很多同学遭遇到了小偷和街头抢手机事件。

    5、除以上几点外,我们会定期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对出现的问题积极讨论,采取措施,未雨绸缪。

    “生命没有彩排”,我们特别要时刻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因为只有我们平平安安的,那些深爱着我们和我们深爱着的人才能真正地幸福!

    总之,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确保同学们在学校安全快乐的生活,使每个同学都能感到一个完整、幸福的“家”的温暖。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