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荆楚理工学院赛区初赛成功举行
    2018-10-15 09:27 郑园园 樊慧敏 

    10月21日,由外国语学院办的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荆楚理工学院赛区初赛在四合院小礼堂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朱必前,党总支书记付华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欢庆出席大赛,外国语学院的5名教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来自不同学院的15名选手参与了角逐, 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大赛官方主题宣传片,本届大赛定题演讲的题目围绕“摸着石头过河”这一表达阐述对“石头”含义的理解。选手们结合自身生活经验、社会实践经历展开演讲,或慷慨激昂,或情感真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风采。标准的发音、流利的表达和饱满的激情让在场的观众深受感染,现场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选手佘雨雷荣获此次大赛特等奖,邱敏、蔡妍如、欧阳戊斌荣获一等奖,朱登庆、陈甘晴、王紫薇荣获二等奖,徐雅馨、余静等8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赛后,外国语学院外教Matt院长朱必前先后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华军总结讲话,他表示外国语学院具有优质的英语演讲学习资源,他希望通过举办演讲比赛,激励同学们始终保持学习英语的热情,使我校学生的英语演讲水平不断提升,走上更高、更大的演讲舞台。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根据大赛章程,此次比赛特等奖获得者佘雨雷将代表我校参加湖北省地面赛复赛。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荆楚理工学院赛区初赛业已相继展开。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