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组织师生进企业调研考察
    2019-01-11 15:16 罗颖 

        2019年1月9日,由商务英语教研室7名教师代表及来自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的7名学生代表组成的调研团前往东宝工业园区荆门美饰家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事宜,加强校企合作。  

     

    师生考察团队在企业营销部主管陈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厂区的制造车间和装配车间,陈经理向师生们介绍了产品生产工艺与配送流程并现场讲解了跟单步骤和产品标示说明。参观结束后,师生考察团与企业负责人在公司会议室内进行座谈,陈经理对师生感兴趣的实习安排、工作待遇、以及专业能力要求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陈经理表示目前企业所缺英语和商务方向的人才不仅需要有一定的商务知识与实践能力,更需要具备一定的跨文化背景知识和良好的口语交流能力,以便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商客户进行良好的交流。她结合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实操技能可以通过不断学习进行培养,但跨文化沟通知识技能需要在大学期间扎实地积累和学习。因此,她希望英语专业人才在校期间除了积累商务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之外,还应积极地学习《中国文化概论》等中西文化对比相关的课程,并练好语言基本功。师生考察团队在这次调研实践中不仅获得了具体形象的实践知识,还了解到了企业对商务英语人才的具体需求,明确了专业能力培养的方向。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