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 关于做好2020年教职工政治学习和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通知
    2020-05-08 18:09  

    各支部、各教研室、各科室: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加强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履职本领至关重要。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现就做好2020年教职工政治学习和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努力构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以提高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为目标,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一)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国、全省“两会”精神。

    (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

    (三)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法规和会议精神等。

    (四)高等教育及相关领域知识和理论。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等上级部门有关教育的文件。

    (五)学校改革发展规划管理规章制度等文件、会议精神

    (六)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

    (七)其他上级要求的学习内容。

    三、学习形式及时间安排

    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以集体学习为主,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相结合,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相结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互动交流。每月举行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一般安排在总支会议前进行,建立完善“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

    教职工政治学习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次,一般安排在教职工例会前,建立形成“红色星期一”教职工固定学习日制度倡导、推动教职工自学读书活动,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研究文章。

    支部党员学习以集体学习、专题讨论为主,结合“三会一课”,一般安排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进行。采用精读文件、辅导报告、观看视频、培训讲座、交流讨论、调研考察等方式进行。

    理论学习注重创新形式,积极利用“三微一端”,在“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坚持党性教育半小时,在微信群开展“每日一学”,推送党的创新理论,调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有关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党组织书记是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搞好思想发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解决实际问题。

    2.完善制度,严肃纪律。进一步完善各层面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建立健全学习活动机制,确保学习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严格签到制度、请假制度,集中学习要有记录,个人自学要有笔记。

    3.精心组织,确保实效。结合学习内容细化学习计划,加强督促检查,将学习情况纳入年底考核评议,作为评优评先重要条件之一,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20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