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新闻

校长刘建清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0-21 点击量:


10月21日下午,校长刘建清带领副校长曹甜东和学校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主要部门负责人一行八人到我院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情况。 座谈会在教学楼A4404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刘建清校长主持,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三办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等人参会。

座谈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向校领导就学院的专业建设、教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方面做了总体汇报。其他参会人员就相关情况发言,参与座谈交流。陪同调研的曹甜东副校长和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对策和建议,并当场解决了几个实际问题。

刘建清校长与学院参会人员亲切交谈,在听取汇报过程中询问了相关情况,并分别就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商务英语实训室建设项目、外国语学院办公场所、深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方面做出回应、指示和部署。刘建清肯定了学院新班子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在公外和专业建系设置、教学科研工作、教风学风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重申立德树人是高校教师的根本任务,要认真研究、及时解决教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健全教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刘建清指出扭转教风学风首先是教师的问题,教师要教的好,学生才会学得好;培养一流人才,实施教学改革,关键在老师,只有好老师才能培养出好学生。强调学院要激发办学活力和教师内在动力,只有学院办好了学校才办得好,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办学要走内涵式发展,办出自己的特色,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