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新闻

 202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暨荆楚理工学院第十五届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0-26 点击量:

10月16日晚九点,202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赛暨荆楚理工学院第十五届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钟楼无边界教室落幕。本届比赛从2022年3月启动,经过班赛、院赛再到校赛历时7个月,覆盖全校各专业、各层次、各班级,最终进入决赛的19名选手代表全校各学院参与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角逐。大赛邀请了外院9位老师和外教Hami担任评委,教务处处长田原到会并讲话,学院院长刘诺亚,副院长吴晓凤,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刘娜出席了本次大赛。


教务处处长田原在致辞中首先对精心策划和组织本次比赛并付出辛勤劳动的外国语学院师生表示感谢,对入围决赛的选手们表示祝贺。田原指出学科竞赛对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促进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当代大学生英语学习提出的要求。他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即3分钟定题演讲和2分钟即兴演讲。定题演讲主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My role in building a comm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我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来自我校英语类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共1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角逐。选手们用流利的口语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慷概激昂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发表独到见解,聚焦中国智慧,展示中国方案,演讲精彩纷呈,令在座评委和观众们感同身受、印象深刻。比赛进行到即兴环节,选手们行云流水、不拘一格的表现惊艳了众人,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语言功底和高超的临场应变能力。经过激烈竞逐,最终来自师范学院的周正和外国语学院的张乐天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非专业组和专业组的第一名,经评委组讨论和决定,张乐天将代表我校参加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省复赛。


演讲环节结束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刘诺亚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表达“两个感谢”:一是感谢校党委、各部门和各学院对大赛的支持和指导,二是感谢大赛组织者的辛勤付出。接着他表示“两个祝贺”:一是祝贺本次大赛成功举办;二是祝贺全体选手。他还提出“两个要求”:一是指导老师要培养好苗子,争取今年省赛有新的突破;二是要求全院教师以学校重视学科竞赛为契机,狠抓课程建设,把课外实践(学科竞赛)项目纳入课程教学和评价的一部分,并写入教学大纲。刘诺亚最后提出了“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在场的同学要传达好领导的讲话精神,让学校和学院的政策和导向传达到每位同学身上,浸入每个人心中并转化为行动;二是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课外实践,踊跃报名学科竞赛和申报创新创业项目等,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教育部主管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列为国家级A类学科竞赛项目之一。荆楚理工学院英语演讲大赛作为我校年度常规大型竞赛之一,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近年来,我校该项赛事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合二为一,在丰富我校学子的课外活动,拓展英语教学第二课堂,促进实践教学,推动教风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附:荆楚理工学院第十五届英语演讲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专业组:


一等奖:张乐天(外国语学院20商务英语二班)

二等奖:董佳乐 (外国语学院20英语一班)

杨良宇 (外国语学院19外国语言文学类四班)

叶缘缘 (外国语学院21外国语言文学类四班)

三等奖: 洪娜  (外国语学院21外国语言文学类一班)

吴惠君 (外国语学院21外国语言文学类一班)

吴逸璇 (外国语学院19商务英语一班)

汪明宇 (外国语学院20英语教育四班)

秦艳丽 (外国语学院19外语一班 )


非专业组:


一等奖:周正 (师范学院20小学教育一班)

二等奖:张舒畅 (通用航空学院21机制专升本二班)

王丽静雯(经济与管理学院21物流管理一班 )

刘鑫璨 (文化与传媒学院21广播电视编导三班)

王心怡 (化工与药学院21制药工程一班)

三等奖:王鹏 (计算机工程学院20智能科学与技术一班)

周志强 (计算机工程学院20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

黄明艳 (医学院21护理学一班)

熊辉 (化工与药学院21制药工程二班)

王永鑫  (生物工程学院21植物科学与技术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