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2-12 点击量:

2月11日下午,学院在A4404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规划和部署新学年各项工作。学院班子、四办主任、各系系主任和专业建设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刘诺亚主持。

刘诺亚首先回顾了2022年学院工作总体考核基本情况,肯定了成绩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在学校接受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关键年的背景下,学院在新学年对标考核指标,找漏洞、补短板、谋发展。会上,各位参会代表结合本单位工作,对照2022年度任务指标考核体系,进行总结和研究,在教师发展、团队建设、教科研工作和校友工作等方面出点子,提建议,共同规划2023年工作。  

刘诺亚提出今年学校的主题是高质量发展,学院也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首先是人才保障,学院要下力气引进人才。其次是做好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四个率”,这是检验我们办学水平最直接的衡量尺度。在教风学风建设方面要做出一两个特色品牌。在新的发展阶段,要积极培育教科研成果,提升项目档次。我们要积极走出去,加强企业和校友联系。高质量发展的保障首先是政策激励,改革绩效分配方案,要体现绩效差距,同时也要严格执行年度和聘期考核,用绩效和考核两个抓手来鼓励争先创优,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包括系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不仅意味着“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甚至意味着生存和饭碗问题。最后刘诺亚强调各单位在规划和设计本单位工作目标时用数据说话,按指标完成度落实。

党总支书记赵德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年度工作计划要定时定量,既要提出数据要求,又要给出落实进度。工作目标的制定要符合实际,同时还要有一定的难度挑战,相对去年的工作要有所拔高。全院教职工要明确责任,要全面落实教学、科研和育人职责,要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毕业生就业率。

会议讨论热烈,主题突出,效果明显,为部署今年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明确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