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新闻

荆门晚报报道我院2023年首次访企拓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2-28 点击量:

2月23日下午,学院班子一行五人来到掇刀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区委外办常务副主任赵灵芝接待来访客人并主持了由亿纬动力、长城汽车和格林美等10家企业代表参与的交流座谈会,双方就人才就业和培养、校企合作、服务本地企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赵灵芝对学院班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赵主任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掇刀高新区发展的强劲势头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现状,说明了此次交流会的意义。区人社局副局长杨雪丽汇报了掇刀区经济快速发展与人才短缺的矛盾现状,杨局长欢迎更多的荆楚理工学院毕业生加入到荆门本地经济建设中来。

院长刘诺亚首先对活动的组织和企业代表的参与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规格和就业情况等。刘诺亚表明此行的目的是要倾听企业代表提意见,出点子,就如何培养与本地企业需求相契合的、接地气的人才,提高毕业生的留荆率,在此基础上拓展校企合作空间,开拓产学研合作项目,促进校企互帮互助,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刘诺亚希望此行是后续不断加强联系和深化合作的一个开始。与会企业代表就外国语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规格和素质提出了建议,对校企合作的前景等进行了坦诚中肯的发言和交流。

外国语学院总支书记赵德军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此次访企工作的成效,并提出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打开思路求发展,谋合作,要将校企交流对话常态化。也欢迎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们常去荆楚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实地考察,一起合作为荆门市的经济发展贡献智能力量。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已于2月23日被荆门晚报报道刊发)

随着疫情结束和新学年各项工作启动,外国语学院班子将主动走出去,继续推进访企拓岗,积极寻求合作机会,争取社会资源,促进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