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新闻

副校长戴伟到我院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3-30 点击量:

3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伟和教务处处长田原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大学英语教学专题调研座谈活动。 座谈会在教学楼A4404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德军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四办主任、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等人参会。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刘诺亚就近几年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总体情况做了汇报,对我校英语四级通过率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阐述了我校进行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改革以来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刘诺亚列举了大学英语教学在师资力量、教室条件、生源差异、教风学风等主观和客观方面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的四个主要思路,包括各学院联动抓学风,改革教学模式抓教学质量,探索教考分离等。学院在应对问题和克服困难中应该主动求变,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核心主题攻坚克难,探索创新。同时,我们也要走出去向几所同类高校学习取经。


戴伟副校长与学院参会人员亲切交谈,在听取汇报过程中询问了相关情况,并就深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教风学风建设、提高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和考研英语通过率等方面做出工作指示和联动部署。田原处长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积极参与专业和课程建设,并取得一系列不错的成绩和进步。田原指出,教务处将加大经费投入和政策保障,要求学院在人才培养的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大学英语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有效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等。    

戴伟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学院新班子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同时指出,班子要团结带领全院教师,多做调研,平稳改革,力争实效。随后在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分层教学、教风学风建设、公外教师绩效分配、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强调学院要激发办学活力和教师内在动力,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之前,戴伟和田原及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听课活动并讨论和交换了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