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新闻

我院举办荆楚理工学院第三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语歌曲大赛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4-03 点击量:

 3月30日晚七点,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荆楚理工学院第三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语歌唱大赛决赛在荆楚理工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教务处处长田原、学生工作部(处)长祁红光、校团委书记王睿、国际处处长付华军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付丽萍老师、何琳玲老师、胡然老师、金波老师和廖肖老师担任外语歌曲大赛的评委。

活动开始前,不少观众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了现场,在会堂外的签名墙签字留念后领取应援棒进入现场。

外国语学院院长刘诺亚致开幕辞。他首先对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阐述了本届外语文化节的主题、内容及举办外语文化节的宗旨和意义,强调创造英语学习和实践的良好环境,倡导“想说、敢说、能说”英语,“动口、动脑、动手”用英语,提高英语的实践应用能力的重要性。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投身于课外实践、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中去。刘诺亚勉励同学们不负青春年华,刻苦学习,证明自己能够成为新时代有用的外语人才,让外语成为助力事业腾飞的工具。

外国语学院院长刘诺亚致开幕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伟讲话。戴伟指出,2023年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审核评估”和“达标申硕”工作目标的关键之年。外语文化节作为我校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动,以“搭建舞台,展示风采”为主题,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师生理解和体验外国文化,重新认识中国文化,更好地理解知识中的文化和现实中的文化,重新定位“我与世界文化”“我与中国文化”之间的关系,从而增进文化修养,增强文化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国际传播能力与世界沟通能力。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参与外语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不断培养个人的国际视野,注重语言背后的文化内涵、思想内涵和价值内涵,并不断提升个人的外语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文化传播重任结合到外语教育事业当中,将中华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入外语教育的各个体系,积极传播中国理念,宣传中国发展成就,在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推动文化交流互鉴上展现新的作为。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伟讲话并宣布文化节开幕

此次决赛共有16组选手,既有各个学院的学生,也有国际学院的留学生。整场活动,节目形式多样,比赛曲目既有经典曲目,又不乏时尚和民族特色,参赛选手对歌曲进行全新演绎,融入新的创作元素,使人耳目一新,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伴随着SD街舞社的开场舞,整个比赛气氛热烈,廖肖老师的一首Hero带动全场,在比赛中期,付丽萍老师惊喜献唱歌曲Jambalaya再次将活动带入高潮,临近结束国际留学生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展示和服装表演,最后的选手大合唱为这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打分,龚亿晰获得一等奖;陈小丽,陈星瑶,刘显鹏、汪宇奇获得二等奖;李斯洋,罗伯特、曾锦怡,魏从容,程银、熊新怡,黄雨梦、周思颖获得三等奖;陈锶锶,李雪冉、陈健吉,张乐天、姜婉秋、张尧,刘鑫璨,夏雨欣、梁潇文,海德、阿斯兰,扎宗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学工部(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英语角协办。此次活动彰显了荆楚学子的青春风貌,营造了学生学习外语的良好氛围,是我校推进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活动品牌,为广大外语学习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展示能力、拓宽视野的平台,对于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届外语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后续还将陆续开展英语演讲比赛、英语阅读、写作和翻译比赛、英文书法比赛、英语配音比赛、英语朗读比赛、中外文化交流展演、英语文化知识讲座等系列文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