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新闻

刘诺亚率队赴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考察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4-22 点击量:

  4月21日下午,院长刘诺亚率学院分管教学、科研和学管工作的副院长吴晓凤、刘娜博士和副书记王玥来到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受到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及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在文学楼会议室进行了为时两个半小时的交流。


 谈宏慧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作为地缘最近,关系最亲的两所地方院校,今后应该扩大往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取长补短,互帮互助。刘诺亚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说明此行的目的一是进一步沟通协商,解决和落实研究生联培项目,其次更重要的是我们带着问题向兄弟院校请教,特别是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人才引进、审核评估等方面学习取经。刘诺亚指出长江大学长期以来跟荆楚理工学院有着良好的校际交流和深度合作关系,对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对我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对我院在大学英语教学、研究生联培、专业和学科特色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建设、社会服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此次考察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双方的了解,对今后加强合作和近期互访交流做了规划和安排,包括研究生招生宣讲,为我院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挂牌,考察研究生实训基地,举办学术交流等。此次深度访谈和现场考察为我院办好专业和学院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借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