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新闻

我院赴湖北师范大学和湖北理工学院考察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7-08 点击量:

76-7日,学院院长刘诺亚率领副院长吴晓凤,科研工作负责人黄音频,英语系主任何琳玲和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田琦一行五人前往黄石,先后到达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在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刘诺亚一行受到院长刘敏、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燕和教务处处长秦海涛的热情接待,并于第二天参加由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三地四校外国语学院一流专业与学科发展研讨会”。会上,我院与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代表一起分享和交流了一流专业建设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会议议程首先由刘敏就湖师大外语学院近年在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中的亮点和特色及外语学科建设成果进行了介绍。


刘诺亚在发言中就我院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做简要报告。与会各学院代表就师资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工作和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和广泛的交流。刘诺亚就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对荆楚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对方发出邀请,欢迎到荆门指导工作。


会议结束后,与会成员一起参观了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成果展。


7日下午,刘诺亚一行来到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受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占赢、学院院长张健、副院长管振彬和党总支副书记易定国等全体班子成员和各教研室(部)主任的热情接待,主客双方在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占赢和张健分别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指出两校和两院有着深厚的友情基础和广阔的交流与合作空间。

刘诺亚说明来意,本次考察之行我们带着问题来学习和交流,包括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修订,学科和专业建设,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会上双方就以上各方面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尤其是对地方院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双师双能师资培养,教学和科研工作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座谈结束后,双方就进一步对口接洽和交流交换了信息。此次两校考察之行也是为我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调研工作的一部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