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新闻

2023访企拓岗系列之十:学院赴广东走访校友和考察校友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8-20 点击量:

8月17日,学院院长刘诺亚带领商务英语系主任张关俊和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郭尔雄一行三人来到广东,开启拜访广东校友和考察校友企业之旅。本次广东之行为期10天,考察队伍兵分两路,行程有重叠部分也有分开路线,涉及中山,深圳,广州,惠州,东莞等地。

18日下午,走访团队来到广州盈富海运有限公司,受到03级校友邓伟江公司团队的热情欢迎,并进行座谈交流。参会人员除公司团队成员,到场的广东校友有97级校友程继蓉(广州穗通副总经理),97级校友彭光华(广州晟法贸易有限公司经理),06级校友熊运双(杭州双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96级校友徐同发(广州桦兴运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后来赶到参加聚会的广东校友会会长、98级校友林炳镇(深圳市金铂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等。

在交流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公司宣传视频。邓伟江致欢迎词,就盈富海运公司的业务情况和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描绘了公司发展愿景。


刘诺亚在发言中首先表达致谢,指出在广东校友会成立之后,广东校友在团结互助和增强凝聚力方面发展态势良好,并对广东校友积极响应和回馈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诚挚的感谢。刘诺亚和邓伟江一起商讨盈富海运与母校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和校企合作的可能性,并就公司海外部扩展规划提供人才,促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与会校友分别发言,介绍各自公司和个人情况,回忆在母校学习的青春校园时代,进行热烈交流。

19日上午,刘诺亚一行来到惠州,走访优秀校友代表徐同发,在徐总带领下参观了桦兴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位于惠州的工厂。桦兴运动用品公司主营出口水上和潜水用品。据徐总介绍,桦兴公司获批新增用地2.5万平米用于扩大生产,年出口销售预计可以达到2.2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在全国多地设厂,集团化发展前景良好。

在此期间,考察组还走访了总部位于广州的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IT咨询服务公司,成立于2005年,并于2017年8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联合创始人、实际控股人之一、副总经理刘国华是我院校外特聘毕业实训指导老师。刘国华热情接待刘诺亚一行,参观公司,体验元宇宙技术演示,随后双方进行座谈。刘国华对公司的历史和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阐述了个人哲学思想在公司运营和管理理念中的体现。刘诺亚感谢刘总支持学院工作,在肯定了前期合作基础之后,双方初步商讨了校企合作可能性,并邀请对方到我院为师生讲学,指导学生实训和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