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新闻

学院为万光荣教授举行聘任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9-24 点击量:

9月21日上午,我院外聘教授万光荣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的聘任仪式在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刘诺亚和副院长吴晓凤、万光荣教授团队部分成员出席会议并参加座谈,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黄音频主持会议。


刘诺亚在致词中首先对万教授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当天的主要议程。刘诺亚简述了万光荣教授聘期的几个主要工作目标,包括科研任务指标和教师学历晋升培养等,勉励老师们珍惜机会,积极进取,加强跟万教授的沟通联系,希望在万教授的指导下把学院科研工作做到有内容,有深度,有推进,有实效。刘诺亚强调团队和个人各项工作一定要有计划,不能走一步看一步,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万教授布置的任务,并以团队建设为中心,让科研各项工作有持续的生命力。

会上,刘诺亚为万光荣教授颁发了聘书。万教授正式成为我院外聘教授,为期三年。万光荣成为我院历史上首个外聘教授。

上午的最后一项议程,万教授做了题为《论文发表中的No和Yes》的专题讲座。讲座首先分享了学术诚信原则和规范主要方面的要求,然后总结概述了学术研究过程的六个“心”,即潜心追踪,精心选题,苦心写作,细心修改,费心投稿和诚心沟通,万教授为与会老师们带来一份学术精神大餐。

下午,万教授参加了教师面对面座谈会。老师们带着研究主题和“本子”分享心得,踊跃发言,提出问题。万教授认真倾听并针对性分析和回复。座谈会气氛热烈而轻松,探讨富有成效。根据万教授的工作计划,这样的讲座和座谈,一对一指导及组织学术会议等将成为我院科研工作的常规和特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