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新闻

格林美-印尼联合冶金工程硕士班第一期中文培训突击营举行开班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10-07 点击量:

2023105日上午,荆楚理工学院—格林美集团校企合作第一期印尼冶金工程硕士中文培训突击营班开班典礼在格林美荆门园区国际培训中心举行。格林美集团董事长许开华教授、荆楚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刘诺亚、副院长吴晓凤、学院科研负责人黄音频及学院项目讲师团队出席,刘诺亚做嘉宾致辞。

典礼上,在播放格林美和印尼政府联合举办冶金工程硕士班运营情况,及格林美公司宣传视频之后,许开华董事长发表讲话,他热烈欢迎印尼硕士班学生到格林美学习和体验,勉励印尼学生要为学好冶金和新能源知识而学习中文,要为推动中印尼友好合作交流而学习中文,为更好推动两国文化、科技交流学习中文,为传播中国环保理念,推广绿色循环文化而学习中文。

外国语学院院长刘诺亚首先热烈祝贺训练班的顺利开班。他简要说明校院两级领导对该项目的重视及项目准备情况,对前期双方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外国语学院作为本地唯一本科高校英语专业办学机构,几十年来在取得一系列学科和专业办学成就,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的同时,与本地企事业单位和各级政府开展了语言培训和外事外贸口笔译等多方面的合作与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格林美作为一个全球和本地大型知名企业,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本届汉语培训班的顺利开班也体现了学院积极融入本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一种责任担当。刘诺亚最后勉励印尼硕士班同学们勤奋学习,教师团队锐意进取,不辜负公司的信任和期望,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副院长吴晓凤代表教学团队祝贺中文培训突击营顺利开班,表示将为学员提供最优质的语言教学服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各位印尼籍学员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中印尼双方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贡献绵薄之力。

讲师团队代表,项目教学总监伍光琴老师介绍了中文培训课程安排、教学设计和教学目标,课程力求通过开展灵活多样的训练实践活动营造沉浸式的中文环境,让每一位印尼学员学会中文语言的表达,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随后,学员代表塔佳、格林美集团总经理助理许鹏云博士相继发言,表明学习态度,说明班级建制模式和纪律要求。开班仪式的最后环节为合影留恋。至此,该项目第一期40名印尼籍学员为期三个月的中文训练突击营正式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