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新闻

我院赴汉江师范学院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考察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10-13 点击量:

1011-12日,学院院长刘诺亚率领副院长吴晓凤、大学英语一系主任邱云峰、大学英语二系主任陈吕芳和英语专业建设负责人罗倩一行五人前往十堰市,先后到达汉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刘诺亚一行首先来到汉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党委书记夏金元、院长祝东江、副院长冯晓华和齐雁飞等热情接待来访客人,双方举行座谈交流。夏金元书记致欢迎词,期待两校外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进步。刘诺亚院长表达感谢,介绍荆楚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此次来访的目的,希望双方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教研室建设、学院管理、科研人才、绩效分配等方面深入交流。刘诺亚对汉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新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友好互通与交流。

祝院长介绍了汉师外院本科专业、师资力量、产学研合作教育、第一、第二课堂延展的基本情况。冯晓华副院长分享了汉师外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学等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齐雁飞副院长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及考研辅导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一些专业办学的难点痛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12日下午,刘诺亚一行来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受到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荣广、分党委副书记魏伟、教学副院长王辰晖、科研副院长翟全伟等班子成员和各教研室(部)主任的热情接待,主客双方在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杨荣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介绍汽院外院情况。王辰晖介绍了汽院大学英语课程“分类培养,分层教学”的培养方式,“五位一体”教学资源和环境,BOPPPS六步法教学方法运用等;陈小勋代表英语专业负责人介绍英语专业模块化课程,理实一体课程体系,协同创新特色专创平台等特色。刘诺亚指出在大环境和舆论误导对外语专业办学不利的情况下,如何正视学院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主动求变,寻求突破点,尤其是如何提高办学质量和提升办学水平,办出特色成为突出而紧迫的问题。他指出两校外院具备地方工科院校外院的相同背景,汽院外院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英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对我院办学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会后,与会成员一起参观了汉江师范学院外院的大学生外语自主学习中心、师范生教师技能训练中心、微格教室;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智造中心,数字语言综合实验中心等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