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 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杨小彬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讲学并指导工作
    2019-09-23 09:05 邱云峰 

    2019年921日,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杨小彬教授和周红兵副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为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就大学英语课程设置,英语类专业发展,以及大学英语教师未来职业发展等问题与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上午,杨小彬教授以“省属高校大学英语课程设置”为题,从改革背景、需求分析、课程设置、改革成效和远景规划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湖北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践并分享了他们的改革成功经验。杨教授指出,新时代大学英语改革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而化解挑战的途径就是从课程设置入手,从根本上改变综合英语和基础英语教学性质,保证一定量的基本技能训练课程,让大学英语保持其人文性的同时兼具工具性特点,以适应新的时代发展要求。

     

    周红兵副教授以“信息化时代高校外语教师的适(识)变与应变”为主题旁征博引,谈到了信息化时代高校大学英语教师会面临很多窘境,这种窘境表现为教与学的供给侧不平衡和教师职业发展与教学工作之间的矛盾。周老师指出,在大学英语改革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师应该变被动为主动以适应信息化时代下新的课程内容,新的教学形式,新的研究思路以及新的教研项目。他以自己负责的省级在线精品课程《英语演讲艺术》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成功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方法。他诙谐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教研经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外国语学院院长付华军在点评两位专家演讲时提出:两位专家的讲座标志着外国语学院拉开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序幕,也拉开了我院课程建设的序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要以“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法,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翻开我院教研工作的新篇章。

    下午,两位专家和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在A4404座谈。老师们对两位专家的讲座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感谢,同时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高质量课程建设,教学团队的建立等问题向专家提出了疑问,专家们都详细做了解答。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