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践实训>>正文
  • 我院组织商务英语专业实训讲座
    2015-07-24 10:13  

    2015年7月6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13级、14级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学生,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在教学楼B2205参加了商务英语实习实训项目之系列讲座:商务沟通(“组织行为学”之沟通篇),讲座涉及主要内容:商务英语学生为什么要学习“沟通”;面试中应该如何和面试官沟通?应注意哪些问题,有哪些常犯的错误;了解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沟通如何影响个人前途和交往,如何影响组织行为;沟通、有效沟通的定义和过程图解;沟通大环境之组织结构、文化和技术;了解不同组织结构以及在不同组织结构中信息如何流动;企业文化定义、图解与分类;国家文化的异同与分类;技术如何影响沟通;了解网络2.0技术;重点:详解沟通过程中各要素、环节存在的障碍;学习感知对沟通的影响;感知的部分原理与作用;感知错误及纠正方法;言语沟通与非言语沟通;肢体语言与情感表达的关联;如何克服沟通中的障碍。

    讲座人陈华瑾先生现任巴基斯坦Gudia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富有多年的商务沟通洽谈合作事务等经验,讲座后与广大学生进行了多元互动和现场答疑等。

    本次讲座由副院长赵欢庆主持,经过外语学院学院和专家双方精心准备,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和互动,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关闭窗口

  •